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空桑

rachel-6xia.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56篇文章,23190人喜欢

应用截图

空桑

空桑

 

有什么事是你周围人都知道唯独你不知道的?【邱乔·知乎体】

全文老叶视角,原著背景。每回写到一帆就容易动容,陈果老妈子属性就是我的心声了

 @郁奈 嗨,老铁,您点的文已送达,请注意查收~

————————————————————————

✉921条评论 ◄分享 ★邀请回答 

查看全部1007个回答

神说爱情才有光

529人赞同了该回答

 ————————————————————————

谢邀

最近发现的新玩意儿,还挺有意思。

亲手培养的徒弟和挖墙脚找来的后辈谈恋爱是我最近才知道的,然后我问身边人他俩啥时候开始的,他们都一脸惊讶的看着我。

这其实不能怪我,我这人事业心比较重,基本上只要全部的精力都奉献给了我的事业女神,俩年轻人谈恋爱的事儿我就没跟着关注。

先来说说我徒弟,我徒弟这孩子怎么说呢?看着冷静实际上还是有点血气方刚的。就说那一回把,我徒弟被他们公司里的人逼着跟我对着干,具体干啥事儿我是不能说的,我这圈子比较特殊。反正就是我徒弟对我一声不吭被逼出走公司这事儿一直耿耿于怀,据说我走后他变得跟我一样沉迷事业,比以前我在的时候还勤劳。简直是不要命了都!

和我对上的时候不得不说他真是成长了很多啊,我心里那叫一个欣慰。但是不好意思,我这人怎么说也是圈子里大神级别的存在了,虐我徒弟可以说是信手拈来。我满怀苦心的在这番较量中指引着他,终于他也发现了,不再生我闷气了。然后听到我前同事在那儿叨叨叨地说我坏话,拉着个黑脸就把人揍了。

瞧瞧这气势,瞧瞧这护犊子...啊,是护着师长的小性子。

照我妹的话说,我徒弟有时候忒冷静,而且还总是面无表情的摊着一张脸,难得言笑。但这么个英俊的小年轻,架着两条长腿,往大马路上一站,嘿,别说,又帅又酷!保准招小姑娘喜欢(也招小男生喜欢?)

他现在出任公司的领导一职,可以这么说吧?反正别人看他都是年轻有为、挑得起大梁的,在后辈里都是蛮出色的那款。

但是啊!他青春期的时候我就没发现他对谁有心动过,整个人散发着“生人勿进”的气息。不过也有可能是这孩子心思藏得深,我没挖出来。

说完我徒弟,我再来说说我挖墙脚找来的后辈。这孩子是我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发现的璞玉!他以前那公司其实也很好,只是没把他的潜能激发出来,我就不同了,发现了潜能还把人挖过来了。要说完全是我撬的墙角也不对。我就做了回伯乐,他这千里马是自己送上门的。

直到现在,我老板娘背后提起这孩子,就止不住掉眼泪。说第一眼见着孩子的时候,瘦瘦小小的,精神看着倒还行。提着一大行李箱,孤零零地从B市出发,从北方越到南方,来到完全陌生的H市开始新生活。夸孩子有魄力,有韧劲,就是又心疼。

我呢,能体会。就是因为能体会,我才更看重这后辈。人不大,面上看着和和气气,甚至还有点唯唯诺诺,真正下定决心了,做事又是干脆。温柔、果断、坚强,不稀罕这孩子都不行。

谁年轻的时候没想到仗剑走天涯,可又有几个人有这胆识?

扯远了哈!继续继续。

我这后辈啊,人长得乖巧,心地也纯良,大概是我们公司最后的良心阵地坚守者。人家刚开始来我们这地儿的时候,还被我前公司给吓到了。我前公司离得近,隔着马路跨几步就到,然后正好他们也挖了个人才过去,人才就地拜访,还撞见了我后辈。我后辈出于礼貌啊,冲着人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问候前辈好。

我那大龄同事看到对家慌里慌张的逃了(我对家其实还是比较有头有脸的,挺多人还都认识,我后辈那一喊,叫人识破了身份)拍拍孩子肩膀,笑得前仰后合,说这孩子真讨喜,整得跟得了个福娃似的。

我发现他俩恋爱这事儿吧,还是我打游戏的时候听我妹和其他女同事八卦的时候顺了耳才知道的,惊得我差点答应卖家喊的价了。我这人很看得开的,对俩男孩子谈恋爱接受度挺高的。反正俩孩子,一个酷帅酷帅的,一个清清秀秀的,怎么就不能在一起了是吧?

我虽说是他俩长辈,但我是不喜欢做棒打鸳鸯那类磕碜事的。尤其是对于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还有点小叛逆期,我越是反对他俩只会越是唱反调,何况我还挺得意的。肥水不流外人田嘛!自家屋子里搁着我看挺好。

之后我就开始关注他俩动向了!毕竟俩孩子都可以说是我带出来的。

在我不知道之前呢,我徒弟还问过我,对于游戏新出的情侣套装怎么看?我说挺好的,性价比高。当时我就没往那方面想。就算我后辈跟着我打游戏开的小号穿女装(我后来总算反应过来他当时为啥开女号了),我徒弟穿同款男装,我也没发现他俩的幺蛾子。就随便提了一句,你俩还挺默契。

我后辈打游戏就坐我边上,当时就吓得手一哆嗦,本来正中下怀的一BOSS逃脱了。他是个心思敏感的孩子,当即眨巴着眼睛跟我交流了下抱歉的眼神。眼神是真无辜,这孩子平常在游戏里就老实巴交的,特别服从指挥。队伍配合熟练后,我就基本没管过他,任他自由发挥,几乎也没有出过岔子的情况。所以他这一小小的失误,我是不在意的,不就一BOSS吗?还怕他跑了不成?

忘了说了,我徒弟没工作的时候也是跟着我们一道玩的,他听到动静,还关心的问了句。是哎,这聪明孩子的眼力见是真好!到手的鸭子扑腾了会儿都能察觉到。反正跟着屏幕,我也看不见他表情,听声音还是蛮正常的

我徒弟说了,这是年轻人独有的默契。

嗯,独有的。

有时候抽烟的时候我也琢磨着,我在前公司的时候,怎么没发现过这孩子说话是话里带话的类型呢?

剩下的日后再说,我老板娘叫我工作去了

——11.24更新——

哟,看来人都还挺八卦!怎么着?俩年轻男孩谈恋爱是勾起你们年少时的回忆了吗?觉得青春真好是不?我也觉着,看他俩有时候暗戳戳的小互动还蛮可爱。

我看上面有人问我他俩什么时候在一起的。那我就来简单说说。要说到这个开始的原因吧,除了他人的推波助澜,其实我也是无意中推了一把手。我之前就说了,我徒弟是我培养过的,我后辈也是我提点的。一开始我们和我徒弟在游戏里碰到了,抢BOSS材料那是要大开杀戒的节奏。我徒弟那队人马在网游里看到我就是特别关照,哪怕我操作着角色打哈欠都是保持十分的警惕心的,跟在后面紧赶慢赶就是追着不放。小后辈聪明啊,一看我一时脱不了身,提着太刀就和我徒弟的棍矛对上了。

我脱困了,然后他俩就开始在那儿大战八百回合了。

而且圈子特殊,大大小小的前辈后辈在工作场合里常常要碰到。他俩年纪差不多,经常是被人拿来比较的。反正每提到一方,别个人都是要天花乱坠的夸夸。好胜心,男孩子是肯定有的。这个被说好,那个就私底下拼命努力;那个被赞有范儿,这个又开始了较劲。

感情嘛,接触得多了,大概就来电了。

再说有一回吧,按比较官方的说法,那是不可避免的非正式工作场合,聚集了一批我们这圈子的人。我们呢,因为和我徒弟是同市的,所以被安排的座位也是在一块儿。刚进场吧?我徒弟,哎哟喂,一身挺漂亮的工作服,走在最前面,散发两米八的强大气场,跟人握手打招呼微笑,那礼仪做得是相当到位。

不管怎么说,吾儿初长成的心理我也是有的。尤其是这么好的苗子,让我给碰到了。现在我即便不再指导他了,但他在日后与各路英雄好汉交手的过程中,也一定能成长为更出色的人。

呵呵,我老是扯远话题、他瞥见我的时候呢,那也是恭恭敬敬地问个好对吧?等我一转头坐下,他俩就开始在旁边眉目传情了。

这证据被我一八卦的猥琐同事拍下来了。他看热闹不嫌事大,还想PO上微博。我后辈急了,他那时候也是小有名气了,我也怕网络上的乌漆嘛黑影响这孩子日后工作的心态,拿出领导范儿让我那同事收敛收敛。我同事其实也是开开玩笑,轻重缓急他分得清。看孩子在那儿急着红了脸的样子,又给咔嚓一张拍下来了。

我那乖徒弟在我面前也不会那么放肆的,对前辈也是尊重的。看着自己的小心肝在旁边被前辈扒拉着开玩笑,也不护着,还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看着台上活动,可那眼睛要是再斜下去我都要叫他去眼科整整了。之后啊,活动一结束,他就私聊我猥琐同事要照片了。

有回吃饭我还瞥到他手机桌面是我后辈。这好徒弟,谈恋爱的时候巴不得昭告天下对方是他的人似的。既然这么光明正大了,倒不如把微博头像也改改。

既然提到了吃饭,那我就得提提今年元宵节。放假嘛,我们也没回去,都不是H市人,就这么短短一假期,来回累得慌。我徒弟也没回家,公司里差不多就剩他一个,我想着孩子过节还一个人多可怜,把人给叫了过来一块儿吃饭。那天公司的大龄同事高兴,喊了服务员就上了一箱的啤酒,还怂恿我徒弟喝。幸好我徒弟成年了,否则我也是不让他碰的。

不太好意思的是我这人不怎么能喝,我以为我徒弟跟我水平差不多。结果真是刮目相看啊!全场最能喝的除了我那思维跳脱的同事外,属他最能喝,开了一瓶又一瓶。

喝得脸红红的,晕乎乎的,走路还平地摔。我小后辈人贴心,之后就扶着人回了他房间好生伺候。具体伺候成什么样我是不知道的,反正俩孩子隔天起床后我是觉着气氛不大对的。看着......有点甜。经猥琐的俩同事一点拨,噢哟,年轻人独处时的亲密运动。

哎,不说了,打了这么多字,我累了。看年轻人谈恋爱还是蛮好玩的,就是我也知道了我这人对我这徒弟和后辈的关心还不够,连他俩恋爱的事儿我都还是从别人嘴里听到的,想想蛮惭愧的。

时间差不多了,今晚开副本,抢材料去了。哦,最后再补一句,他俩正儿八经争夺材料的时候那看起来是一点儿都没有恋爱中的人的自觉性,下手都忒狠。

虽然岁月还长的很,但我是要退居幕后了。现在把机会交给年轻一辈,看他俩来日方长,有的是时间一起走过春夏秋冬,与彼此互相交流、磨合。能看到他俩携手共同成长,我这做师傅、前辈的就很开心了。


空桑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空桑”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