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桑

昵称:空桑

吃的cp很多,只是人相对比较懒,大多cp都未写过。慎关

万有引力【赤黑】【正文完结】

Chapter 9 礼物

消毒水的气味一直在空气里久居不散,即便是病房里的窗户开了一丝缝隙,但很显然,对于这等浓厚的味道并没有办法根除,就连白色窗帘也只能被风掀起一角裙摆。床头柜子靠墙的角落里搁着透明玻璃瓶,瓶里是他刚刚换上的清水,接着那一小把的五瓣浅蓝色小花就被他插入了瓶里。风透过缝隙,在空气里引起振动时,偶尔也捎带那一把花束的花瓣。

“这是第十五天了。半个月过去了,可是你还没醒。”

“你不是说蓝色是你最喜欢的颜色吗?这些天我每天都给你带蓝色的花,你怎么还不睁眼看看?”

“每天都是我一个人和你说话,你都不起来回我一句,我一个人自说自话也挺无聊的。”

“你看今天的花,好不好看?虽然它在美国常见,你应该知道它的名字,但是,我还是很想说给你听。”

“高山勿忘我。勿忘我。跟我说,勿忘我。”

黑子等了好几分钟,房间里都没有声音回应他。躺在病床上的那个人,干干净净的一张脸,只是不生动,不有趣。

“你到底会不会念?勿——忘——我——。赤司征十郎,不管怎么说,这个词你还是得开口说的呀,不然我说了这么多遍,对我太不公平了。”

依旧没有回应。

手机恰好在这个时候响起来,黑子叹了口气,起身出了病房接电话。他在接电话的时候,并没有察觉到床上的那个人的手指头已经开始动起来了,更是不可能看到那个人的眼睛也在慢慢睁开。

等他挂了电话,低头走进房间,准备再对着床上的人说一句“勿——忘——我——”时,张扬的红色以极其微弱的声音,从喉咙里发出了声音——勿——忘——我——哲也——

声音略带沙哑,不似往常那般好听,但的的确确是床上的那个人发出的。那人嘴角扯了一个微笑,他真的是没有力气再开口说第二句话了。所以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的小情人哭。还好,那家伙的眼泪看起来是高兴的。

赤司在清醒后的半天里,就有能力开始思考了。他在爆炸开始的那一刻,似乎听到了Paolo的那句话。人临死前说的话,应该是真话吧。他感觉到胸口很闷,像是有什么不知名的块状物体堵在了胸口,令他难受至极。这种感觉,并非如当年他失去父母那般的悲痛欲绝,但却实实在在的似是在暗示着他某种情绪的骚动。

盛世的浮华如美国。在这个国家的每个角落里,似乎都能感受到摩天大楼的此起彼伏。

他向来是带着点儿任性的,伤好的差不多的时候,就从医院搬了出来。他说他要将工作从医院搬到办公室,这样会令他有工作上的归属感。在办公室的大楼里,望向窗外的天空,他竟然也开始想念起西西里的天空。他沉思在过往里——西西里那座漂亮而富饶的小岛上,有着无数生长的茂盛的花花草草,但它大多是沾染上过新鲜而温热的血液的。他应该把这段记忆忘却才对——可是回到美国的这些天,他显然没有。

门外井然有序的敲门声响起,他转过办公椅,清亮的嗓音道了一句“进来”。来者不是别人,恰好是他在西西里勾搭上的下属——黑子哲也。想到他们的相识,赤司突然觉得那地方似乎也不完全是冰凉如石头般。

他莞尔一笑。

“今天是有什么事吗?居然是你来禀报事情,而不是真太郎。”

“我只是想邀请我的上司同我共进一餐午饭,难道不可以?”

“如果你是以我下属的身份邀请我吃饭,我还是很想拒绝的。毕竟没有什么身份,能够比情人会更令人愉悦。”

“我衷心的希望你能把你在西西里那副油腔滑调、油嘴滑舌、油头滑脑的嘴脸收起来,赤司征十郎君。”

最后的称呼,黑子说的响亮,并且能够听出语气中带有的一丝愤怒。赤司明白,如果自己不趁着午饭时间给他的这位小情人好好解释前因后果,恐怕以后想跟他上床的机会也是免谈了。

解决午饭的地点是在离办公大楼不远的一家法式餐厅里,因装修风格颇具时尚感的法式风情,因此来这里的不外乎是年轻情侣或是夫妻。这里的服务人员有着良好的素质,即便是对两大男人来这里用餐的举动,脸上也未表现出一丝一毫的讶异。

两人选择了人少安静的角落位置,刚一落座,赤司便把点菜的任务交给了黑子。自己则在对面毫不遮掩的欣赏起对方的模样。对方的身形、说话方式、英语发声,这一切在赤司眼里,都是鲜活生动的。他很珍惜现在这一时刻——对方还能和他安然无恙的坐在这里品尝法式大餐。

他的眉头不自知的皱起,陷入回忆里的他,并没有发觉黑子已经点完了菜。

“你还在想那件事吗?”

“并没有,我在想你。”

“想我什么。”

“我在想什么时候可以和你在床上翻云覆雨。”

“性是一件愉悦的事。但你刚才的表情,简直就像是我逼迫了你同我上床一般。”黑子不满的皱了皱眉,对付眼前的这家伙,最好是用同样的方法回击。

“开个小玩笑而已。同你上床,当然是我梦寐以求的事。”

“你是在想Paolo吗?”

“我失算了,我刚才应该带个附加条件——猜错的人必须要受到惩罚。”看到黑子的眼刀,赤司收敛起多年来的那副腔调,严肃的模样竟让黑子一时错愕。

“其实我的确在想你,我在想,幸好你还活着,幸好那个爆炸没有危及到你。否则我就享受不到这一时刻。”

“那我该感谢Paolo吗?因为正是当年他留下了你,所以时隔多年后我才能遇见你。感谢上帝吗?因为你还活着。并且很有可能我们晚上就会结合。”

赤司轻笑一声,他的小情人什么时候也学会这一套花花公子式的调侃了。

“谢谢,哲也,我现在的心情好多了。Paolo杀死我的父母,我的确很恨他,可是这么多年,他也的确对我很上心,他想把家族的位置给我,也是真心实意的。但是……”

“但是你作为一名国际刑警,你还是选择了秉公执法。他身上背负的大大小小的案件、他手上沾染的多多少少的无辜人的性命,你作为警察的正义感,你作为人类的道德感,始终都不允许你徇私。”

“告诉我,你为什么会在那个时候出现在车厢里。”

“黄濑君和我商讨过‘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这个话题。我猜测那个朋友应该是你,索性也就赌了一把。没想到真的赌对了。本来想保护你的,却没想到你比我快了一步。那个时候,我的心脏应该都停止跳动了吧?我没法想象没有你的日子。”

“这算是你的另类告白了吗?”

“那你接受吗,我的征十郎君?”

坐在他面前的人,此刻西装革履,正襟危坐,俨然一副求婚的场景。对于这种认真起来的他,赤司当然也只有一种回答。

“当然,哲也。”他说。

两人都微笑起来。他们同时向窗外望去,这里的街道上并没有馥郁芬芳的花香,只有充斥着汉堡和咖啡的食物气息,他们会常常看见行人牵着大型犬漫步,以及会有白人警察和黑人起着激烈的冲突。而不论这种生活环境与他们之前所处的是否有太大不同,他们都无所畏惧。

手机同时接收到相同的讯息,彼此相互看了一眼后,双方都无奈的耸了耸肩膀。这次美好的午餐时光又只能泡汤了。

好在来日方长。

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去探索对方、了解对方。他们从茫茫人海中找到彼此,不仅仅只是上帝的指引,可能,只是牛顿的一个苹果引起的罢了。

――――――――――――END――――――――――――

评论 ( 6 )
热度 ( 33 )

© 空桑 | Powered by LOFTER